“面对面”解决困难、“心贴心”服务企业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精准服务宝钢股份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3]
[ 字体:  ] [分享: ]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3月4日上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副局长罗海林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和宝山区生态环境局走访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精准对接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陪同参加。

寿子琪一行来到宝钢股份年处理能力50万吨的转底炉尘泥处理中心和年处理能力2万吨的宝钢焚烧炉危废处理中心,详细了解了投运后生产爬坡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听取了焚烧炉在处理利用宝钢自产固、危废并协同处理社会危废存在的实际困难。

寿子琪一行与宝钢股份相关领导就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环保工作进展与难点展开了深入交流,尤其围绕危废焚烧炉大修项目的环保行政服务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面对面”“心贴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寿子琪充分肯定了宝钢股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方面的出色工作。他指出,宝钢股份作为负责任的国有企业,近年来在不断提升自身污染防治水平的基础上,为上海市社会固废消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有利于上海环境保护工作、有利于解决上海环保工作瓶颈问题、有利于安全稳定开展危废处置工作”为出发点,以环评改革为结合点,以企业需求为着力点,依法高效服务好宝钢股份的环保治理项目。

寿子琪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环保技术和政策支撑,积极帮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助力宝钢股份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

最后,寿子琪希望宝钢股份一如继往积极履行和承担环境社会责任,加快危废处置能力建设、提高协同处置能力,持续走好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邹继新表示将继续践行“城市钢厂”责任担当,为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