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监测能力发展,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走访民营环境监测机构
发布日期:[2020-03-04]
[ 字体:  ] [分享: ]

3月5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副局长罗海林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走访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闵行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余梅陪同调研。

程鹏一行来到实朴检测中春路实验室,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参观了二噁英实验室、有机和重金属实验室、土壤样品制备室等运转情况,随后与实朴检测董事长杨进及其管理团队就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做法和面临的困难、监测业务发展方向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围绕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对监测能力的提升要求和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引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程鹏充分肯定了实朴检测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措施和成效,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他强调,当前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关爱职工,在保证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加快复工复产。

程鹏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时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要强化监测能力建设,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全面提高监测自动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实朴检测作为以土壤和地下水检测为特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

程鹏表示,希望实朴检测继续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通过党建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做到高度统一、深度融合。同时,加强与所在地党建联建工作,构建“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