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指导 服务企业 ——长宁区精准落实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 字体:  ] [分享: ]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有力推进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的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近日,长宁区生态环境局服务区内多家企业,精准落实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数据核实,准确梳理区内清理整顿范围。按照《上海市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方案》和市局下发的数据清单,区生态环境局仔细对照长宁区2017年-2019年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33个行业,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数据比对工作,经过几轮清理、核实,确定最终发证和登记名单。

二是落实分类指导,逐步推进区内排污许可发证工作。针对应于2020年4月30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完成排污登记的18家列入清理整顿范围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沟通,督促、指导企业进行网上填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任务清单的93.7%;对于应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完成排污登记的排污单位,区生态环境局根据目前疫情形势,运用多媒体技术,分行业分批逐步推进排污许可发证工作。现已组建加油站及储油库行业微信工作管理群,在群内对19家企业进行相关工作的宣贯、答疑,并于3月24日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加油站及储油库行业专场云培训,19家企业相关人员全部参加,会上就排污许可证政策解读、申报要点、总量计算等技术问题做了培训,重点就环评文件以及相关的资料清单的准备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企业快速响应,积极落实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中石化上海石油零售分公司作为长宁区多家加油站的主体单位,收到排污许可行申领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学习相关文件,主动与区生态环境局联系,咨询关于申办流程、证后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企业对下属加油站进行排摸,针对加油站“点多面广、情况多样”的特点,分类制定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方案,启动“从难到易、以点带面”的试点工作,组织加油站负责人员两次集中培训,为进一步落实许可证申领工作打下夯实基础。

下一阶段,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主动服务企业排污许可申领,分类推进相关行业申领工作,强化网络培训和个别指导,确保按时保质推进排污许可各项工作。(长宁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