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林副局长带队调研固废堆场问题整改及固废危废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5]
[ 字体:  ] [分享: ]

 

罗海林副局长带队调研固废堆场问题整改及固废危废处置工作

为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11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督察办、执法总队一行到达宝钢股份宝山基地,调研宝钢股份固废堆场问题整改及固废危废利用处置有关情况。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宝钢股份、宝武环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罗局长首先来到一般工业固废堆场,实地踏勘了堆场现状,认真听取了堆场整治进展,了解整治进度。随后,参观了宝钢股份成品智能仓库并来到转底炉现场,现场听取有关转底炉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通过监控查看转底炉处置含铁尘泥的全流程运行情况,并与宝钢股份、宝武环科组织开展座谈交流。

在会上,宝钢股份及宝武环科分别就宝钢股份固废危废方面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小微平台危废收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土壤处、督察办、执法总队和宝山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分别就宝钢股份如何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更好发挥城市钢厂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罗局长对宝钢提出的“三治四化”目标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钢铁企业有自身处置危废固废的技术和硬件优势,希望宝钢能在危废固废治理方面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区别处理历史遗留固废问题和现有固废问题,对于历史遗留的普遍性问题,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科学化方案,针对问题进行对标,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确保消除环境影响。对于新的固废危废处置要求,要结合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按照企业提出的“固废不出厂”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目标可落地,有抓手;三是转底炉项目要进一步研究,包括对转底炉进行技术探索与实践,扩展转底炉应用领域,在使用转底炉消纳宝钢自身危废的前提下,希望能为上海的固废危废处置开展托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