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脉、开良方”,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七滧港断面专项执法
发布日期:[2020-11-11]
[ 字体:  ] [分享: ]

崇明区有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4个,“北横引河——七滧港西桥”断面便是其中之一,近期该断面水质状况出现下滑,为摸清波动原因,找准治水良方,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谋划、全力落实,一场碧水保卫战在七滧港断面打响!


精心准备,在部署上“扣扣子”。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执法大队跨前一步,联合属地镇政府,借助执法数据库、卫星地图等工具,提前对断面控制区域进行梳理,形成了包括10家企业、4处可疑点在内的执法方案,不仅为现场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还兼顾了行动的精准性和全面性。


全力摸排,在行动上“担担子”。结合方案,执法人员深入断面一线,深究问题出处。经过严格排查,共发现问题点位5个,一批不规范的排污行为得以暴露,给水质异常的分析提供了重要思路。此外,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将执法与指导相结合,保持刚性执法的同时,加强柔性指导,做到能改尽改,力争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减少污水的排放,降低对断面水质的影响。


注重成效,在落实上“钉钉子”。发现问题不是终点,解决问题才是关键。为有效消除断面周边的污染因素,助力水质平稳达标,区生态环境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的污染点进行分类处置,属于本单位职能的积极指导、严格执法、督促整改,对于违规养殖、垃圾随意堆放等其它部门管辖的,做到迅速移交、协助调查、形成合力,同时紧盯落实情况,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是崇明人民的共同期望,七滧港断面专项执法是区生态环境局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举措之一。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和最有力的行动,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