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 字体:  ] [分享: ]

为积极推进督察整改工作,有效控制餐饮油烟污染,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根据《松江区餐饮业环境问题整治专项方案》部署,结合区委督查室对第二轮中央督察餐饮信访办结要求,松江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餐饮业环境问题专项整治。


排查摸底“三个一批”。根据整治方案要求,各街镇、经开区对辖区餐饮店进行了仔细的排查摸底,形成了“三个一批” 问题清单,即依法关闭一批、完善整治一批、重点整治一批。共上报依法关闭类60家、完善规范类1636家、重点整治类234家。


区域试点,重点整治。结合第二轮中央督察餐饮未办结信访件整治工作,设定了18个餐饮信访点位作为试点区域重点整治,并明确9月底前完成整改并验收。7月至9月底,针对餐饮专项整治共召开了1次分管领导会议和3次环保办主任会议,及时汇总餐饮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商定解决办法。


验收销项,注重实效。7月初配合区委督察办对中山街道松东路、佘山镇新天地广场以及岳阳街道庙前街3个区域进行督察,并提出了更高的办结要求。7月下旬,副局长沈飞跃带队至多个试点进行抽查,发现部分点位的整改情况离办结标准还有差距。根据区委督查室的要求和实际情况,研究出台了5条验收标准,并建立验收评分表,确保逐一验收,逐个销项。并要求各相关街镇建立“一店一档”,形成网格化巡查等长效检查和跟踪机制。


1.jpg


整治期间,各相关街镇开展了多次辅导会议和联合执法,手把手教、点对点管,对于不配合整治、整治不及时的餐饮企业严格执法。松江区生态环境局也对个别整治推进存在问题的街镇出具了监察意见告知单,推进街镇的整改。9月底,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对18个试点的445家餐饮店逐个验收,各相关街镇均高度重视整治工作,整改及时到位。目前除2个点位正在积极推进之外,其余16个点位均已经达到验收办结标准。


对于试点点位以外的餐饮企业,松江区生态环境局正在拟定阶段性餐饮业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三个一批”工作方案,将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问题清单,确保整治工作到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