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长接热线丨超市垃圾箱房隔音差 KTV夜半歌声扰清梦
发布日期:[2021-06-11]
[ 字体:  ] [分享: ]

住宅小区毗邻大型超市、KTV等,从早到晚魔音贯耳、噪声扰民,一直是生态环境投诉热点,去年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到的相关诉求就达115474件。近日,闵行区一家超市的垃圾箱房作业声、KTV的夜半歌声,成了附近小区居民生活中的“痛”。

车辆作业声吵闹

 有市民反映,闵行区春申路2801号大润发超市后门的垃圾箱房作业声过大,隔音措施不到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6月9日傍晚5时,记者和属地闵行区梅陇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现场。只见大润发春申店的垃圾箱房距离一旁的居民楼仅五六米,门口贴出的开放时间显示为早上6时至晚上6时。而垃圾房门口还有一处纸板暂存处,摆放着一大堆废旧纸板和塑料泡沫。居民诉苦道,每日除了垃圾箱房的车辆作业声,还有处理纸板发出的噪声,让人头痛。

 记者注意到,在垃圾房和居民楼之间,过道上方盖有一大片隔音屏障,但没有全部完工。梅陇镇规划建设和环保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垃圾箱房外的隔音屏障一直存在,只是由于年久失修,加之高空抛物因素,最近几年隔音屏障慢慢“失效”了。工作人员说,在接到居民投诉后,梅陇镇环保部门立即联系大润发超市,经协商,大润发超市于上周采购了新的隔音材料,现正在搭建中,预计本周内可完工。大润发方面回应称,公司会积极配合调整,及时处理居民诉求。

深夜歌唱声扰民

 无独有偶。家住闵行区漕宝路1158弄同济华城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反映,小区5号楼2至4楼为商业裙房,去年2楼开设了一家名为“金享国际”的KTV,自开业以来,居民每晚都能听到吵闹的唱歌声,魔音贯耳,无法安睡。

 记者了解到,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金享国际”全称为上海金享娱乐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注册成立、2020年12月17日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闵行区生态环境局信访办负责人介绍,这家KTV从2020年12月开始经营,营业时间为晚上8时至次日凌晨2时。经现场调查,该公司经营场所的部分区域正对居民楼,营业时产生的噪声确实给楼内居民带来影响。

 前期,执法人员按照监测要求对KTV现场情况作检查监督,环境监测站人员展开相关监测布点和数据分析,属地街道工作人员及时协调物业做好监测配合和保障,多方合作下完成监测。根据监测数据,闵行区生态环境局要求“金享国际” KTV在各包间内安装符合规范的隔音板,严格落实噪声防控措施,还周边居民一个安宁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