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 字体:  ] [分享: ]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实施方案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落实《上海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6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年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市规划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委、市绿化市容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科委、市水务局等部门联络员,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监测处、综合处、水处、生态处、执法处、法规处、环评处、科技合作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通报了本市2019年上半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分析了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就下阶段工作推进的难点、瓶颈问题开展充分交流和讨论。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任菊萍处长总结并提出相应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各区对应条线部门的指导和协调推进,条块结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既定的各项计划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二是各部门要对照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评估考核规定(试行)》要求,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分析,确保下阶段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有关区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抽查,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考核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