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20-06-24]
[ 字体:  ] [分享: ]

6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始终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认为,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系统阐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基本思路和工作任务,为我们进一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把切实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内在逻辑关系,进一步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深刻内涵,站稳人民立场、保持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将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转化为生态环保工作造福人民的务实行动。坚持把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追求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问题入手,紧紧依靠人民,以共建为根本动力,以共治为重要方式,以共享为最终目的,全面推进生态之城建设;坚持把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作为谋划工作的着力点。出台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都要坚持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生态环保工作成效的落脚点。环境治理的成效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标准,环境美不美,人民说了算。


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