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好步、开好局,谱写建设美丽上海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4-06]
[ 字体:  ] [分享: ]

微信图片_20210406093230.jpg


4月1日下午,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了年度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牢记 “三牛”精神,拿出“比学赶超”劲头,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06093240.jpg


程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一个总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一个总基调,就是做到“稳中求进”。要围绕一条工作主线,继续“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做好环境容量的“加法”、污染排放的“减法”、绿色发展的“乘法”以及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的“除法”。要做好两个统筹,既要统筹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又要统筹推进好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


微信图片_20210406093244.jpg


会议部署了六方面年度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编制我市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启动运行,抓紧筹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绿色行动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国际高峰论坛。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加强土壤和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服务“五大新城”建设,深化环评改革,优化执法监管方式,推动低碳环保产业发展壮大。四是深化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建立全方位的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加快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生态环境共同保护规划》,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制度创新。五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统筹推进,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完善法规标准体系,着力做好宣传和信访工作。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全面推进“五型”机关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进行部署。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区生态环境局、相关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