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和《上海市地下水污染场地清单》(截至2023年8月31日)的函
发布日期:[2023-09-28]
[ 字体:  ] [分享: ]
沪环土〔2023〕159号


各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关于印发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环土壤〔2019〕25号)有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规划资源局,结合本市土壤污染状况相关评审情况(截至2023年8月31日),更新《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和《上海市地下水污染场地清单》(截至2023年8月31日)。更新后,《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共有41个地块(附件1、2);《上海市地下水污染场地清单》共有20个地块(附件3、4)。现将上述名录和清单印发给你们。

《名录》和《清单》实行动态更新,列入《名录》和《清单》的污染地块应依法实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修复,禁止开工建设任何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不得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对达到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且可以安全利用的地块,土地使用权人可以申请移出《名录》和《清单》。


附件:1. 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移出名录(2023年8月31日前移出地块)

          2. 上海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截至2023年8月31日)

          3. 上海市地下水污染场地移出清单(2023年8月31日前移出地块)

          4. 上海市地下水污染场地清单(截至2023年8月31日)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年9月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