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执法、助复工,精准精细做好疫情期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 字体:  ] [分享: ]

抓执法、助复工,精准精细做好疫情期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2020220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复产复工企业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工作》(沪环执法〔202034号)的通知,要求精准精细抓好疫情期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本市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市、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的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指导和提醒,督促相关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复产复工时的环境管理。在执法检查工作中要优化监管方式,提升执法科学性和精准性,增强服务意识,并可以从8个方面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复产复工时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企业稳定有序发展,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和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