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 加快推进2021年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 字体:  ] [分享: ]

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

加快推进2021年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41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罗海林副局长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测处魏化军处长主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生态环境局及区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境监测中心黄震主任对2020年上海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盘点,魏化军处长就2020年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市应急监测工作及技能竞赛、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和自动监测站建设、碳监测评估背景和体系建设展望等内容。

罗海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把握生态环境监测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深刻认识生态环境监测内涵与外延发生的变化,加快实现环境监测向生态环境监测的转变;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监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的顶梁柱作用。持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提高生态环境监测自动化、智能化、立体化水平;强化监测数据的质量管理,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加快生态环境监测数字化转型,提高监测大数据智慧应用;持续提升监测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监测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加快推进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按期完成国控市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强化对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监管,完善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的帮扶检查。四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完善生态环境监测重点领域的廉政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1498928577c34dc4e67a3c2bc0cd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