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监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 字体:  ] [分享: ]

2021年9月2日,本市召开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机构监管工作交流会,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市环境监测中心和各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环境监测中心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社会监测机构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了机构监管系统日常业务活动线上核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日常监督抽查和信用风险等级评价等结果,并就2021年度信用评价、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建设评估等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贯。徐汇区、虹口区、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分别介绍了辖区日常抽查的工作经验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一方面,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尽职履责、依法监管,继续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坚决打击社会监测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日常监管形成闭环,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另一方面,各相关单位部门也要保障社会监测机构的合法权益,做好企业的帮扶指导工作,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经营环境,促进本市社会监测机构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