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维护与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 字体:  ] [分享: ]

91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维护与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质安处、市环境监测中心、各区生态环境局和各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供应商、运维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就近期印发的《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完善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维护与监督管理的通知》(沪环监测〔2021185号)进行了宣贯,进一步明确了对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维护与监督管理的工作要求;市环境监测中心解读了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质量抽检评分规则和具体办法;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就日常数据的审核与分析进行了讲解。

下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管局等监管部门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开展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质量抽检,督促扬尘和噪声在线监测设备供应商、运维商在日常业务开展中不断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规范,并强化闭环管理,助推扬尘在线监测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