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2023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技术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9]
[ 字体:  ] [分享: ]

本市召开2023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技术培训会议


71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上海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技术培训会议,通报相关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市环境监测中心、各区生态环境局、上海化工区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相关负责同志部署了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对《2023年上海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检查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议对今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质增效、统筹安排,结合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和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有序推进专项检查工作;二是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结合前期各项帮扶指导及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三是要注意安全、严守纪律,加强现场检查人员的个人保护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确保高温季节现场检查安全,严守廉政规章制度。

微信图片_20230719134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