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赴宝山区现场调研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4]
[ 字体:  ] [分享: ]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8月1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晏波带队赴宝山区现场调研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陈行水库、上海沪宝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华能石洞口第二电厂和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现场察看入河排污口整治及水库运行情况。

在陈行水库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水库日常运行情况和抗咸保供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取水口周边环境状况以及相关指标实时监测数据,明确要求供水企业强化咸潮及水质监测预警,宝山区加强水源地及取水口所在河道周边环境监管,共同保障供水安全。

在上海沪宝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水产养殖规模和尾水处理工艺,实地察看了养殖尾水湿地净化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合作社加强湿地植物养护,持续做好水产养殖尾水的治理工作。

640 (1).png

在华能石洞口第二电厂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企业关于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零排放改造工程运行情况的介绍,了解设备投资和运行成本,并现场察看了污水收集处理池。调研组指出,废污水末端处理与电厂脱硫脱硝设施运行密切关联,企业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带动行业水污染减排。

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港口趸船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实施情况,对于港区采取措施消除污水直排长江隐患的做法予以肯定。

640 (2).png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宝山区不同类型入河排污口的整治情况,总体肯定本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成效,要求对有条件的排污口抓紧开展销号,并加强后续的常态长效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办公室、水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宝山区副区长朱众伟,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区滨江办、罗泾镇以及城投水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