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两会”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3-11-17]
[ 字体:  ] [分享: ]
2013年,我局共收到人大书面意见、政协提案93件。其中,人大书面意见39件(主办件12件、合办件4件、会办件23件)。政协提案54件(主办件19件、合办件8件、会办件27件)。 
全部在规定时限内按时、按质完成办理任务,办理率、满意率均为100%。
    2013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关注的环保议题包括: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应对雾霾天气,进一步强化PM2.5治理;加强土壤质量安全管理,重视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提升上海城市生态环境水平;优化水质监测网络,保障长江口水源地水质安全;建立完善废旧节能灯、电子垃圾回收体系;加强在用机动车污染控制,加快全面淘汰“黄标车”进程;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系统地构建排污权交易体系等。其中关于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应对雾霾天气,进一步强化PM2.5治理的意见提案最多,共计1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