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两会”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4-11-16]
[ 字体:  ] [分享: ]
2014年,我局共收到“两会”人大书面意见、政协提案141件。其中,人大书面意见58件(主办件26件、合办件1件、会办件31件)。政协提案83件(主办件47件、合办件8件、会办件28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按时、按质完成办理任务,办理率、满意率均为100%。办理结果:人大书面意见主、合办件共27件,解决采纳26件,留作参1件。政协提案主、合办件共55件,解决采纳53件。
    2014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重点关注的环境议题有:一是关于深入研究大气污染成因,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实现长三角地区联防联动防止雾霾等问题的建议;二是关于加强土壤研究监测和污染治理修复等问题的建议;三是关于加强河道入口水情监测提升饮用水安全和江浙沪三省市合作治理黄浦江上游水源地污染等问题的建议;四是关于建设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加速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产业升级等问题的建议;五是关于加快淘汰“黄标车”进程等问题的建议;六是关于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