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 字体:  ] [分享: ]

7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局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了80多项调研,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查找差距和短板,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有力地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今天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朱石清副局长围绕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进行了交流,提出要“水陆统筹、以水定岸”,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吴启洲副局长以“消除市民心肺之患,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为题进行了交流,强调要推动工作往心里、实里、深里、好里走,不断满足群众对空气质量改善的期盼;苏国栋副局长分析了核与辐射安全防范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指出要践行为民宗旨、加强行业管理、保障城市辐射安全;罗海林副局长围绕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的初心和使命,强调要推进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备案机构精细化管理;驻局纪检监察组陈薇萍组长交流了纪检监察组与派驻单位党组关系的调查与思考,指出要加强执纪监督问责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监督执纪合力;毛文佩副巡视员分析了近年来群众信访投诉情况,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环境信访矛盾,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

局党组书记程鹏同志围绕开展“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课题调研进行了交流发言。程鹏同志在调研中了解,近两年在局党组和行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本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打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对照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对照市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向往,对照环保事业创业初期那种拼搏斗志、攻坚勇气,对照从环保业务部门到生态环境综合管理部门职能的强化和监管领域的拓展,当前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程鹏同志指出,建设生态之城,干部队伍是决定性因素。当前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的总目标及李强书记关于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坚持精准科学,以系统培养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坚持知事识人,以担当作为的实绩评价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以正确的导向合理使用干部,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开创新时代美丽上海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程鹏同志对全局系统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以调查研究为基础,对问题和不足进行再梳理、再检视;要抓好专项整治,务必见到实效;要统筹兼顾,主题教育与环保督察两促进两不误,以主题教育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推进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