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赴监测中心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4]
[ 字体:  ] [分享: ]

6月21日和26日下午,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先后两次赴市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局督导组相关同志参加督导。监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督导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魏化军同志介绍了监测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中心的重点业务及特色党建工作,最后汇报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在此次活动中要做到完成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设计自选动作亮点突出,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与会的班子其他领导分别就人才建设、科研工作、区县站现状等作了补充汇报。

程鹏书记对监测中心党建及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监测中心是生态环保系统的定海神针,监测数据是加大生态环境监管力度的决策依据,中心近年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出党政领导班子团结有力有担当;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谋划早、起步早、方案全面有特色。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选动作要做出亮点、做成标杆。要把主题教育工作切实融入到监测业务、人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去,彰显中心特色。二是主题教育方案要动态管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清单等方式不断完善、调整、细化。三是要结合业务工作加强学习交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和研讨,组织上下内外交流,形成合力,促进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

结合监测中心的工作特点,程鹏书记进一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建特色。要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结合起来,开展“毗邻党建”;充分利用先进典型,通过新媒体等多种方式,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党建业务双促进。与重大活动保障、环保督查、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等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大调研,高度聚焦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注重老问题的新表现,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战略精神,从体制、科研、长三角合作等方面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做出实效。

会前,程鹏书记一行参观了监测中心科普展厅及长三角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