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13]
[ 字体:  ] [分享: ]

8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鹏同志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驻上海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主题教育贯穿于督察工作之中,讲授党课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检视问题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以主题教育开展促进生态环保督察行动,以督察整改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实现了主题教育和督察工作的双促进、双丰收。

  程鹏同志强调,在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各个督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三个方面推动主题教育和督察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突出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落实。各临时党支部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目标明确到位,担起了抓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二是突出表率作用,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和身边典型榜样作用,以极端的责任心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督察工作;三是突出实践引领,提升实际成效。各临时党支部坚持把配合督察工作作为检视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在结合、融合、贯通上下功夫,用整改的实际成效增强市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程鹏同志对下一步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查摆存在的问题,制订精准有效的措施,举一反三解决问题;二是要继续发扬督察期间的好作风,发挥好支部书记的表率作用,担起主体责任,组织好、推动好主题教育;三是持续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深入融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确保局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石清同志及各督察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