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本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0-02-01]
[ 字体:  ] [分享: ]

2月1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印发了《关于本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

通知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认真落实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的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又要做好全系统各单位的疫情预防控制和自我防护等工作。

通知强调,承担全市涉疫情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组织协调工作和应对疫情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冲得上去,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确保医院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指出,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妥善处理好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关系,合理安排必要人员到岗上班,保障本单位、本部门正常运行。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做到科学防疫,如实报告健康状况,早发现,早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处。要按照本市“三个覆盖、三个一律”的要求,及时并动态掌握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状况,督促大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加强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离沪返沪人员的信息统计报告、社区报备、14天内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等防控制度,自觉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斗在应急保障、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此外,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还发布了《致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公开信》,倡议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