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观市宪法教育馆 加强宪法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3-12-08]
[ 字体:  ] [分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宪法宣传教育,127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系统工作人员前往市宪法教育馆参观学习。

IMG_3491.JPGIMG_3507.JPG

在市宪法教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我国宪法的诞生历程,了解了宪法的具体内容和变迁历史,认真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了上海发展的宪法背景与宪法动力,充分认识到宪法具有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强大的法制力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大家现场重温宪法宣誓誓词,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IMG_3530.JPG

参观学习后,大家又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通过组织开展市宪法教育馆参观学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坚定了法治信仰,强化了普法责任,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