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两省一市加快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
发布日期:[2019-09-11]
[ 字体:  ] [分享: ]

为推进长三角地区水污染协同治理和信息共享,落实《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备忘录》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在上海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江浙沪两省一市联合加快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

太湖流域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处在追求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建立太湖流域水环境信息共享机制,推动水利、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是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是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从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的迫切需要,是打造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信息共享样板的破冰之举

联席会上太湖流域管理局介绍了太湖流域水环境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平台演示;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工作推进中面的问题与对策;讨论通过了《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管理办法》和《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共享平台管理维护制度》。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浙江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上海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太湖流域管理局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水文局(信息中心),信息共享平台技术支撑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