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云研讨”
发布日期:[2020-03-13]
[ 字体:  ] [分享: ]

3月10日,为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规定一体化工作,在特殊时期采用特殊办法,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作会议——远程视频会议,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异地联合办公。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与应急处、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处、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长三角地区环境自由裁量权一体化工作已于去年正式启动,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通过多次研讨推进、多方意见征求、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在专项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就裁量基准原则规定、基本框架内容达成了一致,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尽快落实。

专项工作组成立以来,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分别迅速开展意见收集与整理工作,共收集到100余条意见反馈,工作组在整理、筛选、沟通下对意见进行处理,并同步开展实证分析研究,收集到共约400个行政处罚案例,极大保障了裁量基准的科学、合理、客观。至此,通过专项工作组的积极努力和迅速推进,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一体化研究按下快车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