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绿色金融发展座谈会,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2]
[ 字体:  ] [分享: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座谈会,柏国强总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市环科院和相关区生态环境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自贸区分行和有关支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既是国家要求,也是上海和长三角的内生需求。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快转变思路,积极运用绿色金融等市场机制和政策工具,努力支持推动绿色发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这是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银行金融机构也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生态环境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通过深入交流加强了协商互信,并充分探讨了基于绿色发展和互利共赢的政-企-银协作机制建设,以及推动企业污染治理改造、环境治理服务产业发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绿色金融工具创新,为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