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协同推进工作小组工作会议在马鞍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 字体:  ] [分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巩固推进《长三角地区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再落实,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能力,促进各成员单位相互学习与交流。4月7日,上海组合港管委办在安徽马鞍山市组织召开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协同推进工作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海组合港管委办、长三角三省一市交通厅(委)、生态环境厅(局)、港航管理机构和海事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受邀派人参加会议并予指导。

会议围绕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船舶和港口污染联防联控治理体系、促进航运绿色生态发展等重点进行交流讨论,并总结上一阶段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布置落实下阶段重点协作内容和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不断夯实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基础;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按照四部委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落实机制建设,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三是进一步带头率先领先,对100吨以下运输船舶防污设备改造,港口岸电应用,新能源船舶推广使用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四是进一步完善措施标准,要因地制宜开展好创新突破,持续推进信息互通,强化交流协作,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区域污染防治水平。会议通过充分交流,深入研讨,促进思想统一,认识深化,责任明确,协同一致,达成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