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交通空气污染治理研讨会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30]
[ 字体:  ] [分享: ]

2021年3月29日,“第二届长三角交通空气污染治理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研讨会由亚洲清洁空气中心主办,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研究中心)联合技术支持。

本次研讨会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交通环境发展”为主题,从管理与技术层面分享国内外在清洁交通、低碳发展、区域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经验,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交通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建议和参考。本次研讨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交通、环境领域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相关从业人员现场参与了本次会议,另外线上参会高峰达到300人,累计观看超过1000人次。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柏国强总工程师、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薛美根院长、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刘娟副主任、亚洲清洁空气中心付璐总监分别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以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领衔,来自国内及美国、意大利的7位专家先后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报告的主题既有关于协同减排与交通行业绿色发展、我国水运节能减排政策的顶层思考,也有对示范区生态环境、综合交通的规划解读以及新型交通系统的构建思路,同时还有可供示范区借鉴的国内外交通案例分享。报告结束后,以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领衔的11位点评专家对示范区交通环境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未来方向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研讨会报告选题精准、互动讨论充分、专家点评精彩,起到了跨界交流、凝聚共识的作用,专家观点和建议可为示范区推动交通环境高质量发展以及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