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虎年“第一会”,共商如何“逐梦”长三角
发布日期:[2022-02-11]
[ 字体:  ] [分享: ]

1.jpg

2月9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了虎年“第一会”——在示范区执委会与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共同举办的2022年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重大项目对接会上,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在新的一年里,如何“逐梦”长三角,为示范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赋能示范区发展,开发者联盟带来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两个“大礼包”

要想虎虎生威,单靠一只老虎是不够的,要聚集多只“老虎”的力量。示范区开发者联盟的41家企业也是如此,共商共建,以合力为示范区引来流量,带来动力。

“开发者联盟伴随示范区发展已有两年时间,联盟内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示范区建设中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开发者联盟轮值执行长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上海总部总经理石小强介绍,今年联盟带来了精准服务和重大项目建设两个“大礼包”,进一步精准赋能示范区发展。

石小强介绍,精准服务大礼包是开发者联盟秘书处根据行业属性和特点,将41家联盟成员单位分为绿色发展(综合)、绿色基建、绿色投资、高校及专业机构、数字经济与创新产业等领域,分领域举办小规模、行业化活动,围绕联盟成员间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专项推动,以精准服务提高政企对接效率和联盟成员合作深度。重大项目大礼包则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联盟针对互联互通、生态环保、创新产业及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结合示范区年度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由多家联盟单位共同参与,会同联盟内外相关企业,重点推进水乡客厅重点项目、嘉善水生态环境提升项目、中国双碳国际论坛项目、示范区智慧大脑项目、西岑项目绿色低碳研究目等5个重大项目。

除了这两个“大礼包”,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还为示范区带来了绿色金融服务。据国开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李玮介绍,今年将为示范区内节能增效、能源转型、城乡建设建设项目绿色低碳转型、低碳交通运输、循环经济、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生态系统修复,绿色循环农业等领域给予重点支持,支撑示范区发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和增长极作用,协同示范区率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力争在绿色低碳金融模式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形成可复制样本,向长三角地区推广。

现场,金泽镇山深村乡村振兴项目、汾蓝绿城科创基地项目、安太力生物医疗设备智能制造项目等6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