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吴志宏副区长调研闵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5]
[ 字体:  ] [分享: ]

1121日下午,闵行吴志宏副区长一行到闵行区环保局调研闵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闵行区环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调研伊始,吴志宏副区长一行参观了我区新建成的流动实验室、信息化平台并听取了情况简介,勉励区环保局充分掌握好运用好智慧化科技“利器”,更好地助力日常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攻坚。
   
座谈会上,吴志宏副区长在听取了我区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汇报后,对闵行区环保局年度工作表示满意,对在迎接本市环境保护督察、进博会环境质量保障、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表现充分肯定。他同时明确:闵行区环保局要立足实际,紧抓机构改革契机,对各项工作要早谋划、早打算、早推动,在推进改革中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吴志宏副区长强调,2019年度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协调、强化推动,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要能快则快、能早尽早。二是紧抓营商环境优化。要深入思索、积极作为,充分结合我区环保工作实际,通过体制创新、强化指导、落实服务,更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攻坚克难上再出发。要深入研判新形势下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治难点,聚焦关键点,推动环保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
   
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上,吴志宏副区长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在摸清环境家底上做足功课。要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污染源摸底工作,通过进一步摸清环境家底,为精准治理提供坚实支撑。二是在优化环境管理上下足功夫。建设好运用好智慧化信息化环境监管平台,借力绿色共同体建设,强化政企互动、三监联动,进一步提升环保社会共治和精细化环境管理水平。
    闵行区领导还就新形势下环保机构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环保社会共治等话题同闵行区环保局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闵行区推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