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科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 字体:  ] [分享: ]

c8953aba869fd4ef5c2a390b5b239fb.jp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28日,市环科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院各部门和院属各企业负责人,院工会、团委负责人,院在职党员以及全体受表彰人员到现场参加大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石清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春茜主持。

CHH97655.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院党委书记蒋长敏首先代表党委致辞,对辛勤工作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敬意,并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他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传承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创新发展中做好表率,当好先锋;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在“深”和“实”上下功夫;要始终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勇攀生态环境科学高峰,续写生态文明建设荣光,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奋进的精神面貌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沈发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市环科院2018-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创先争优”项目的决定》。局领导和院领导在会上分别为荣获院2018-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创先争优”项目先进团队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3位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院先进党支部代表、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敏从着力找准切入点、着力攻克难点、着力打造共振点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高度结合、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大气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王红丽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党员科研工作者,要永葆思想先进性和科研创新的激情与勇气,立足实际,以专业知识支撑环境管理精准决策,勇担生态环保科技攻关的光荣使命。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应用生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唐浩分享了他作为本市首批驻村指导员,以“乡村振兴,生态先行”的创新思路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以及自己舍小家、顾大“家”的心路历程。

会上,由院第六党支部表演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以及由院职工合唱队表演的大合唱《环保人之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展示了环科人坚持党建引领、建功生态环保科研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CHH98073.JPG

朱石清同志在会上代表局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向院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党委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研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环科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与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认真贯彻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生态环保的软实力;三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科技体制改革,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科技铁军,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上海生态之城建设的新篇章。

442304fadfa34be9d6f2bb7f8fd2bbd.jpg

在大会现场,蒋长敏同志率领全体参会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2021年院新发展的3位预备党员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CHH981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