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科院召开院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0-08-14]
[ 字体:  ] [分享: ]

为切实发挥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9月7日下午,院党委召开院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蒋长敏主持,院属企业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上海环科环境认证有限公司、上海科德环保测试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钦州环保经营服务部主要负责人及院纪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蒋长敏同志结合当前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以相关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着重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廉政教育,压实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制度建设与作风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四家院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行了探讨与剖析。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始终紧绷党纪法规这根弦,努力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确保事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他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正风反腐的重要性,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治企引向深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牢牢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切实发挥示范引领,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强的“明白人”;要忠诚履职尽责,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院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表态,表示要认真领会本次廉政谈话的要求,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完善与执行、健全监管监督机制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持续正风肃纪,切实发挥好“一把手”的头雁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治企责任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