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立新总工带队开展“身边的辐射”科普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9]
[ 字体:  ] [分享: ]

730日,市辐射安全中心戈立新总工率中心科普志愿团队赴洛川学校(宜川路街道爱心暑托班),为社区学生开展“身边的辐射”科普课堂活动。

IMG_3902戈立新同志一行精心设计了科普课件,通过现场讲课、互动问答、科普动画、并精心设计了“用仪器找一找教室内最大的辐射源”等小游戏,通过多种形式向爱心暑托班的学生们普及了辐射的科普知识。

活动激发了社区学生们向往科学、参与环保、向“两弹一星”元勋学习的热情,丰富了社区学生暑期生活,培养了一批普及辐射科普知识、破解辐射谣言的“小志愿者”,得到了社区干部、暑托班教工和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后,戈立新同志和中心科普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中心技术骨干、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作用,设计好适合不同年龄群众的宣传材料,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解答市民关心和担忧的辐射难题,加强与社区群众联系,把科普课堂办精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