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推进高风险源在线监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5]
[ 字体:  ] [分享: ]

9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处、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市辐射安全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暨推进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工作”会议。相关区级辐射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纳入“上海市高风险源移动管理平台”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fbed4e02749ec18660dd853c0422ed3.png


会上,辐射处对《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工作的通知》作了详细解读,对相关的管理要求作了进一步明确;市辐射安全中心结合落实高风险源在线监控的相关工作,对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贯;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介绍了工业探伤放射防护法律法规、标准及常见问题。会上,还开展了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平台技术培训,与会的管理部门及使用单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围绕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关于守牢美丽中国建设安全底线,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相关精神,对推进本市高风险放射源在线监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辐射安全监管效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