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辐射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参加企业一线交流
发布日期:[2024-02-29]
[ 字体:  ] [分享: ]

“我们废物暂存库里已经存放了很多废物,如何处理是合规的,我们一直没有底。”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有些激动,“出台这样的管理规定,我们企业最欢迎了,主管部门这次专门上门来给我们答疑解惑,真是太感谢了!”

2月4日,市辐射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同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一道,赴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对刚刚实施的《上海市放射性废物豁免及解控管理规定(试行)》进行宣贯解读,对企业在辐射安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在座谈会上,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轶简要介绍了管理规定的编制背景,并通过一张流程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规定的主要内容,从技术角度对深景公司研发实验产生的含碘-131、镥-177等10种核素的放射性废物解控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深景医药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相关管理规定实施后,在放射性废物解控报备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局辐射处查萍处长、陈继亮副处长在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后逐一回答了相关问题,从辐射安全管理角度对规定的具体内容进行的深化分析解读,并给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疑难问题。

111.jpg

下阶段,中心各党支部将不断深化“一支部一实事”活动,持续为核技术利用单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