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导输变电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 字体:  ] [分享: ]

服务指导输变电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

改革工作

4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处会同市辐射环境监督站召开输变电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调查监督检查情况反馈交流会。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华东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博优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国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旭辐监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参会。

市辐射站就2019年自主验收监督监测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解读,详细告知国家法规和标准的具体要求,指导企业提升输变电工程自主验收监测质量,明晰监测报告准确性、真实性、可追溯性等各项要求。

会上,建设单位电力公司与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均达成共识,表示深刻理解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并承诺将依法合规、精细严谨地开展验收相关工作。

辐射处查萍处长强调,建设单位要全面承担竣工验收的主体责任,验收单位也要提高对监测报告法律效应的认知,要准确掌握国家标准、切实提高报告质量。管理部门会继续与建设单位、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主动服务企业,指导提升本市输变电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报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