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洪继梁调研“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 字体:  ] [分享: ]

7月21日下午,黄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洪继梁赴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卫汇报了“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任务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洪继梁对区生态环境局“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效和紧扣时间节点、结合区域实际、认真开展“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站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高度,结合黄浦区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标杆”、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微更新、城区精细化管理等所带来的生态环保新要求,认真思考谋划,在约束性指标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在预期性指标方面自我加压。二是以社会治理为抓手,全面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聚焦噪音扰民、油烟排放、建筑工地扬尘等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借鉴其他城市、区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建立生态环保负面清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执法协同联动,优化现场检查标准,完善现场监测体系,解决监管盲点。三是以“一网统管”为契机,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一屏观天下、一网治全城”,主动与区城运中心对接,全面梳理治理要素,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实现统一管理,实现“观、管、防”有机统一,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四是聚焦重点治理内容,提出黄浦举措。对标中央、市工作要求,围绕固废和垃圾收运中转处置、噪声治理、绿化指标体系、汽修等特殊行业监管等,坚持疏堵结合、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同时,要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注重集思广益、注重调查研究,加强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确保规划具有前瞻性、统领性、科学性和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