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生态环境局以精准贴心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20-09-14]
[ 字体:  ] [分享: ]

上海市闵行区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促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高效率服务”为目标,以“抓环保促发展,抓服务惠民生”主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守住环境安全和质量底线,积极构建便捷、优越、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斯”)地处闵行区莘庄工业区,是一家奥地利独资企业,生产高端印制电路板,客户涵盖全球顶尖移动设备制造商以及汽车电子和数码产品制造商,数次获得“闵行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莘庄工业区百强企业”等殊荣。2019年下半年,由于客户订单增长,奥特斯计划在原有土地上进一步改扩建项目。因客户要求的交期紧,该项目环评审批时间非常紧张。


一是主动上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闵行区生态环境局在疫情开始阶段就组织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对企业环保问题进行排摸,多次主动到奥特斯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为企业送上精准的专业服务,对企业改建中会遇到的环保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指导企业更好的生产。


二是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寻找出路。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前提下,对照早期批复的近10次环评意见,查找企业现状与环评批复之间的差异,理清企业的老账,找出新项目许可的“堵点”、“痛点”、“难点”,帮助企业完善改建方案,通过以新带老的方式一揽子解决奥特斯的环保问题。


三是统筹协调,妥善解决实际困难。在环评手续上,及时帮助企业与技术单位沟通,帮扶企业锁定环评报告中的关键内容,通过“一网通办”开展不见面审批;在总量申请上,从实际出发,统筹兼顾企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为企业发展留出空间;在排污许可上,组织开展专题会审,精准指导企业完善排污许可内容,及时完成奥特斯排污许可证变更,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闵行区生态环境局通过针对性的举措和建议,精准化解企业痛点、难点,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定奥特斯4500名员工就业、电子制造业产业链供应,有效推进 “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为闵行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的平稳运行添砖加瓦。(闵行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