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四史”党课视频评选
发布日期:[2020-10-15]
[ 字体:  ] [分享: ]

为贯彻落实市委有关“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市级机关工委开展“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活动的要求,10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 “四史”专题党课视频评选会,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展国主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和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1.PNG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局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制作了一批“四史”专题党课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9月底,直属机关党委共收到各级党组织报送的党课视频21个,其中局机关6个、局属单位15个。这些党课视频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以座谈交流、现场教学、行走中的党课等多种讲课方式,讲述了身边的环保发展史、单位发展史,有的邀请离退休老党员回顾光荣历史、有的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讲亲身感悟,具有较好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2.PNG


会上,评委们集体观看了党课视频,综合考虑主题内容、整体效果、党课形式等标准,各自选出了心目中的优秀党课视频。朱石清指出,展播的党课视频内容上紧扣“四史”主题、贴近生态环保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书记带头领学作用,接下来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的深度,提炼“四史”学习的高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的日常工作中,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四史”故事、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力量、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评选出优秀党课视频10个,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党课视频将在“上海环境”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