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局系统第二期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6]
[ 字体:  ] [分享: ]

11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在三江路55号举办了第二期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包括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长江水保局上海局党支部书记、委员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上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辅导讲座。他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出发,分别从历史方位、历史使命、人民中心、新发展理念、战略谋划、中国之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党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张励以“从‘旧世界’到‘新上海’,彰显和传承上海的城市品格”为题,作了“四史”学习教育授课辅导。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分析了解放后上海面临的重大考验,并从人民当家作主、拥有完善工业体系、实现重要科技突破、人民享有幸福生活等方面,讲述了我党带领上海人民建设新上海的历程,以及由此展现出的服务全国、拼搏奋进、精益求精等上海城市品格。


经过两期培训班的学习辅导,全局系统党务干部既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政治能力和思想理论水平,也在如何推进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等党支部实务方面得到了启迪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