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生态环境局、区检察院联合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11-14]
[ 字体:  ] [分享: ]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部门和检察机关的协作,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行政执法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11月10日下午,黄浦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田逢其带队局法宣科、执法大队来到黄浦区检察院,联合召开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生态损害赔偿工作沟通协调会。

1.jpg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介绍了对排污许可制度证后监管要求及区内典型环境案件办理情况,区检察院介绍了近年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肯定了两部门前期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协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合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达成了共识:


一是前移公益保护重心,探索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有效整合管理和监督资源,共同提高公益损害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维护黄浦百姓的环境权益;


二是在线索摸排、信息共享、法规政策等方面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三是共同研讨生态环境领域涉及行政执法、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通过专项工作会商微信群,及时指导和推动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工作。


下一步,黄浦区生态环境局与区检察院将继续和加强交流协作,互补互助,共同防控生态环境领域公益损害风险,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努力实现:1+1>2的双赢效应,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区域环境安全,加快推进黄浦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