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筑牢医废处置之基
发布日期:[2021-01-08]
[ 字体:  ] [分享: ]

面对当前境外输入病例连续不断和本土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的严峻形势,为有效杜绝年关岁末因人员思想松懈、管理失当造成医疗废物二次污染问题的发生,近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紧紧围绕“找不足、堵漏洞、解难题、敲警钟”,对区域内6家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和6个集中隔离点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集中检查。

1.jpg


检查围绕“四查四看”展开:


查贮存场所,看是否落实了“防渗漏、防盗、防鼠”等安全措施和张贴警示标志;


查处置流程,看产生、收集、贮存、转运等环节是否环环相扣,消杀措施是否到位;


查管理台账,看出、入库记录和处置联单是否一致;


查设施运行,看污水处理设施和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废水酸碱度是否达标。


检查结果总体较好,6家定点医院和6家集中隔离点均较好落实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了医疗废物的管理要求。


最后,检查人员就贯彻落实《关于本市集中医学/健康观察场所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与隔离点负责人交换意见,对3个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暂存场所的设置进行现场指导,明确标准要求。


下一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强对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理的检查指导,对隔离点医疗废物暂存场所建设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共同的努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杨浦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