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召开汽修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 字体:  ] [分享: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按照虹口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强虹口区机动车维修、清洗、美容等行业(以下简称“汽修行业”)的环境安全日常监管,虹口区持续推进汽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2021年2月4日下午,虹口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汽修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虹口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周嵘出席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区建设管理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城运中心、区公安交警支队等部门和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上,虹口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慧芳介绍了2020年6月以来汽修专项整治的实施情况。截至目前,虹口区累计出动生态环境、城管、水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立案处罚50余起,关停13家汽修单位,交警部门查获汽修单位周边区域机动车违停3300余起。


各参会单位也分别对2020年汽修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2021年整治计划。


2.jpg


周嵘指出,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整治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举措。2020年的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与建设美丽虹口的目标还存在着一定差距,要进一步明确今年整治重点任务和目标,继续深入开展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周嵘强调:


一要严把准入关。在现有汽修单位整治的基础上,严控增量,相关部门要加大准入审核力度,互通信息,及时纳入规范化监管。


二要形成整治合力。各部门要主动与属地街道联手开展整治,整改要有期限,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治效果不好,拒不配合的汽修单位要开展联合执法,切实落实“严查、严管、严处、严罚”的工作要求。


三要加强服务指导。对一些证照暂时不全,但现场条件符合技术规范和要求的汽修单位,要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合法经营。


四要常态长效管理。要进一步落实街道属地责任,整治工作要有节点、有目标。通过整治要达到布局合理、规范运营的效果,形成良性循环,促进汽修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规范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虹口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