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集!保护上海生态环境,期待您的“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1-05-06]
[ 字体:  ] [分享: ]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邀请您为上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出谋划策,期待把您的“金点子”变成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金钥匙”,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06170512.png

一、征集内容

推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的好建议、好想法。建议应聚焦生态环境某一领域或某个方面。文字简练,表达清晰,500字以内,可附图片。

示例:

全民参与带动新经济,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建议:工业企业可以组织定期的开放日。允许市民参观企业的日常生产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营情况。市民相当于边旅游边监督;企业相当于边公开边宣传展示,还可以销售企业产品,带动新型工业旅游环保产业。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20日。


三、征集方向

提交的建议限定于以下方向:


1.在生活中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努力?如何发展绿色循环经济,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2.如何鼓励市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没有新颖、好用、喜闻乐见的参与形式和方法?

3.如何扩大环保宣传的影响力?如何加强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环保教育工作?

4.如何提升环境执法效能?如何加强上海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5.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污许可工作?如何优化环境监测体系,推动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健康发展?如何加强土壤污染调查治理等从业单位的能力水平?

6.哪些方面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标准需要完善?如何完善?

7.如何提升固体废物(包括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的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的污染防治水平?

8.如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如何更好地保护海洋环境?

9.城市中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


四、征集方式

通过上海发布和东方网官微、市生态环境局官网、上海环境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征集活动。

市民可通过关注“上海环境”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交流互动”——“金点子”进入征集页面,或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生态环境“金点子”征集页面。

微信图片_20210506170535.png

五、评选和鼓励

组织专家评审,对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和予以采纳的十大生态环境“金点子”给予表扬和奖励。


六、其他事项

十大生态环境“金点子”获奖者需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电话、地址等信息。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