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生态环境保护十大“金点子”揭晓
发布日期:[2021-06-07]
[ 字体:  ] [分享: ]

六五环境日期间,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开展了“生态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随着“人民城市建设”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中来。

本次征集活动历时20天,共收到“金点子”800余条,涉及碳中和碳达峰、环保宣传教育、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海洋环境等诸多方面,与往年相比大幅增长。经过专家评审和投票,最终评选出十项“金点子”。其中,市民吴红萍建议,将老旧小区荒废角落改造成生境花园,在考虑人的同时,综合考虑到保护生物多样性,跟周边环境形成互动,让本土动物得以循环生息。市民刘洪喜建议,建设“七彩申城集雨村”,作为广大青少年的绿色生态节水社区,更多体验和发现“七彩申城集雨村”的“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水生态畅享之旅。

微信图片_20210610095630.jpg

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大“金点子”获奖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6100956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