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巷镇开展“环保知识进村(居)”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 字体:  ] [分享: ]

img362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广大群众践行生态文明实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吕巷镇积极开展线下环保宣传活动。


近期,吕巷镇邀请区生态环境科普讲师刘翔宇在吕巷居委会开展环保知识宣讲会。宣讲通过PPT展示,运用讲师丰富的环保知识储备,将环保法律法规、环境污染治理等环保知识讲得深入浅出,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普法课。


吕巷镇邀请区生态环境科普讲师蒋轶婷在蔷薇村12组巷邻坊党群服务点进行环保宣讲。宣讲采用金山方言,结合身边事例,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白色污染、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秸秆燃烧等农村环保突出问题讲得浅显易懂。呼吁村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再随意乱倒垃圾、污水不乱排乱放、不燃烧秸秆等不环保的行为,打造良好的农村生活居住环境。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入心入脑,形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营造全社会崇尚绿色低碳环保的浓厚氛围。(金山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