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全面落实VOCs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1-07-09]
[ 字体:  ] [分享: ]

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努力提升空气质量,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


2020年3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本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沪环气〔2020〕41号)。该通知表明上海市VOCs治理已进入2.0精细化治理阶段。


为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VOCs)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结合上海市要求,浦东新区自主提升VOCs总量减排能级,为十四五减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浦东新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浦环〔2020〕51号),在充分结合新区工业企业VOCs排放现状的基础上,将VOCs治理企业划分为重点治理企业和一般治理企业。召开浦东新区2.0综合治理培训会议,按照VOCs一厂一方案2.0综合治理要求,指导企业制定VOCs减排方案。


同时,为确保重点治理企业“应减尽减”,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成立专业评审小组,对浦东新区52家VOCs重点治理企业开展减排方案评审工作,确保全覆盖现场评估工作,细化严控全过程减排。通过本次新一轮的减排工作,预计到2022年,浦东新区工业企业VOCs排放总量可减排12%。(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