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召开历次环保督察与长江经济带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 字体:  ] [分享: ]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督查室《关于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报告》上的批示精神,7月13日,青浦区召开历次环保督察与长江经济带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区长顾骏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浦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佃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744.jpg

会议通报了青浦区历次环保督察与长江经济带披露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青浦区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情况,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结合督察问题整改,由点及面、举一反三、精准施策,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深入贯彻落实新《固废法》,加快信息化技术在环境监测、执法等领域推广应用,全面提高区域和行业环境质量水平,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相关委办局针对历次环保督察与长江经济带披露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802.jpg

顾骏强调,青浦区历次环保督察与长江经济带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责任感;保持严实作风,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合力织牢环境保护生态网。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点面结合,有序推进;二是“实”,扎扎实实,成效显著;三是“管”,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各部门、各街镇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阻碍整改的“难点”,消除群众反映的“痛点”,解决影响生态的“堵点”,证据支撑过得硬,工作举措要到位,时间进度要及时,工作成效要明显。


青浦区生态环境局、区发展改革委、区经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建设管理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委、区城运中心、各街镇、青浦工业园区、青发集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青浦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