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餐饮企业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发布日期:[2021-09-06]
[ 字体:  ] [分享: ]

为进一步深化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明确餐饮企业治理工作的相关职责,强化部门协作配合,近日,长宁区生态环境局与长宁区市场监管局、长宁区城管执法局等5部门对长宁区餐饮企业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本次“双随机”抽查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系统,抽查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对系统随机抽取的18家企业的检查结果均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2021年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抽查名单及检查人员确定后,长宁区生态环境局与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执法小组,于8月11日对随机抽取的长宁区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各部门各司其职。长宁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通过检查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备、除异味装置等环保设备的安装情况、环保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记录,严查违规排放油烟等违法行为。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将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衔接。


2021年以来,长宁区生态环境局与市场监管局等其他7个职能部门,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3次共计41户污染源,涉及医疗机构、涉消耗臭氧层物质ODS企业、餐饮企业等行业,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通过双随机检查内容与日常专项执法有机结合,实现生态环境治理长效监管机制。(长宁区生态环境局)